English

美五十名诺贝尔奖得主反对部署NMD

2000-07-0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薛福康 我有话说

本报华盛顿7月7日电在白宫即将就是否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(NMD)作出决定的时候,美国50名诺贝尔奖获得者6日向克林顿总统发出一封公开信,敦促他不要批准这一武器发展计划。

此次行动是由美国科学家联合会发起的。公开信指出,NMD“并不能给美国提供多少保护,相反却会给美国的核心安全利益带来严重危害”,因此部署这种系统是“不成熟的、浪费的,而且是危险的”。

在信上署名的科学家包括曾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杨振宁、汉斯·贝特、崔琦,获经济学奖的肯尼思·阿罗和获化学奖的哈伯特·豪普特曼等。

另外,拥有42000名会员的美国物理学会、以及美国科学家联合会和关心国事科学家联盟也联合发出一项呼吁,要求克林顿总统不管即将进行的导弹拦截试验是否成功,都不要批准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。麻省理工学院的导弹专家波斯托教授今天也再次上书克林顿,指责他身边的顾问们有意掩盖拦截导弹技术没有过关的事实,误导总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